• slider image 58
:::

最後一片葉子讀後感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賴品蓁(五年庚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214
偶然在圖書館接觸到歐Ÿ亨利的最後一片葉子。我想,幸福,其實就是擁有健康的身體,不需要多完美,只要能呼吸,能感覺,能體驗,那就夠了。 書中的一片葉子,代表著對生命的堅持,不管它是真是假,都燃起了希望的源頭,雖然那片葉子看起來是那麼微小、不起眼,但是對某些人來說,它,就算即將面臨萎謝、凋零,依然是堅韌、不放棄的小生命,就算它歷經風吹、日晒、雨淋,依然會完成自己的使命,直到落下那一刻才放手。書中那片葉子雖不是主角,卻扮演激勵瓊西求生意志的重要環節。生命的珍貴,告訴我們能來到這世界,已是非常難得、可貴又幸福的事了。 病,很可怕。它,可能奪走一切,甚至……,結束生命,但是若有堅強的意志,只要願意相信,願意堅持,沒有事情是不可能的。也許,有時也該相信會有奇蹟的降臨,書中老畫家貝門在牆上畫的那片葉子,對瓊西而言就是奇蹟,這個奇蹟改變了她,使她變得更勇敢。但是最關鍵還是要憑靠自己去戰勝病魔,沒有心去與病魔奮鬥,就不會有心去治療,人要相信自己有迎接挑戰得能力,要積極樂觀以對,相信自己會有無限廣大的未來。 讀完這本書,有份深深的體會,我還有什麼可以放棄?我所擁有的,已經彌足珍貴了,何需奢望什麼?
本文於 2014-11-19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