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第一次演戲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陳宜萱(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201

學校舉辦閱讀育樂營,本來以為閱讀營會非常無聊,沒想到卻是非常有趣,二位遠從嘉義市來的老師用演戲、說故事以及玩遊戲帶閱讀課,真的出乎意料。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演戲,因為全校幾乎都沒有演戲的經驗,老師要讓我們親身體驗演戲的樂趣,演出讓人感動的節目,每一組都有一個主題,我們這一組表演的是「小螞蟻過河」,我當任的角色是葉子。
因為葉子不會動,要演出葉子被風吹走的樣子,我剛開始無法適應,還要幫同組演「小螞蟻」的同學渡過湍急的河流,看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卻很困難,這才了解「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真的一點都不錯。
每個人都有參與演出,總算第一次體會演戲的甘苦,也知道演員沒有想像中簡單,感謝學校舉辦育樂營活動,讓我們大開眼界並親身體驗,成為最美麗的回憶。

本文於 2014-11-2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