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請,喝茶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葉怡玲(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侯龍德 人氣:200
       家裡是種茶的,小時候跟著爸爸媽媽到茶園裡幫忙,從採茶到晒茶,每次看到從爸爸的臉龐滴下的汗水,才發現每一片茶葉都是爸媽辛苦的結晶。而當吃完飯時,爸爸總喜歡泡茶,泡一壺好茶,茶香的味道瀰漫在空氣中,喝完後齒頰留香,讓人忍不住想多喝幾杯。
       耳濡目染之下,我開始喜歡泡茶,在家裡就會學爸爸泡茶的模樣。後來,學校舉辦了泡茶營隊,我二話不說就加入,因為我想泡一壺好茶請爸爸、媽媽品嚐。從一開始的翻杯、掀壺、再溫壺、置茶等種種流程,都必須記得清清楚楚,否則,泡出來的茶就會苦澀難喝。其中泡茶三要素:時間、水溫、水量的掌控更是不能馬虎。練習的過程雖然很辛苦,但我卻甘之如飴。
       最近我代表學校參加小小泡茶師檢定,很幸運的,我通過了,也拿到檢定證書,好開心喔。現在的我能泡出一壺好茶,聞著茶香,我知道這是父母及茶農辛苦的成果,我希望能由我推廣出去,讓大家更喜歡喝茶
本文於 2014-12-02 發表於「國語日報9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