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長大了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丁勤(三年智班) 指導老師: 曾秀香 人氣:261
小時候的我,沒有什麼力氣,膽子也很小,心裡很想快快長大,能夠像爸爸一樣高大強壯有力氣。記得爺爺說過:「吃一顆湯圓就會長大一歲。」因此每當冬至吃湯圓時,天真的我就會吃很多顆。 漫長的暑假過後,我升上三年級,要學習的科目變多了,也要上課一整天,讓我感到慌張、忙碌。爸爸勉勵我:「你長大了,所要學的科目、事情也漸漸變多,要學會好好利用時間,更加懂事,用功讀書。」 時間過得真快,升上中年級已滿一個月,我在班上和同學的感情愈來愈深厚,學習的項目雖多,也漸漸能得心應手。我參加了舞獅社團,訓練過程雖然辛苦,經常手臂痠痛,但能訓練自己有更強健的體魄,我覺得我的身體更強壯,學習態度也更認真了。 以前愛賴床的我,現在會早起幫忙掃地、拖地,用完餐也會幫忙收碗盤。當聽到媽媽高興的說:「我的小寶貝,真的已經長大了!」我感覺到長大的快樂。 我現在學會照顧自己和弟弟,不讓爸媽操心,和同學一起努力充實自己,真正讓自己長大了。
本文於 2014-11-24 發表於「人間福報13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