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新老師

學校名稱: 東石國小 作者: 吳珮慈(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李侑芝 人氣:400
  在暑假時,聽爸爸說,我們要換一位新老師,我的內心既期待又害怕,不知道新來的老師,是怎樣的一位老師?   開學第一天,老師穿著一件淡淡鵝黃色的洋裝,長長捲捲的頭髮,看起來很溫柔。他說她叫李侑芝老師,也叫做柚子老師(好好笑喔!又不像柚子)。不料,點完名後,接下來,她嚴肅地說:「你們不要被老師的外表騙了喔!其實我是一個既溫柔又嚴格的老師。以後你們就會了解了。」老師接著拿出一台迷你的玩具夾娃娃機,頓時,我們全班眼睛一亮,她微笑的說:「每位小朋友都有一張乖寶集點卡,只要集滿五點,就可以夾一次娃娃機。」哇!我好想玩玩看喔!   升上三年級,學習的科目變多了,內容也變難了。我發現老師在下課時間非常認真批改作業;教數學時,更是一一走到同學的座位巡視,把他們寫錯的地方,一一訂正過來,直到他們寫對為止。   老師還要我們天天背唐詩,寫善行日記,鼓勵我們要日行一善,記錄他人對我們的好,心懷感激,因為她說:「懂得感恩的人最快樂。」   今天我要感謝侑芝老師,因為她為我們做了許多事,我很喜歡她,希望老師天天喜樂平安。
本文於 2014-11-1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