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嘉義之子

學校名稱: 昇平國中 作者: 游惟晴(二年忠班) 指導老師: 鄧光碧 人氣:620

<話我家鄉>徵文~生活小品國中學生組佳作

當外出旅行時,看到一大群的台北人,或高雄人,或來自各地大都市的人們,自己會抬頭挺胸驕傲的告訴他們:我來自嘉義。一塊美麗又樸實的地方。

當黑夜轉為奇妙的紫羅蘭,當清晨的第一道曙光帶走了最後一顆星,阿里山的日出便悄悄的來到。鑽石般的光芒有如希望的光環,帶給每一個嘉義人巨大的心靈財富。出生在擁有最美希望之光的嘉義之子,一定是勇於面對陽光、握住希望、追逐夢想!

當二二八的槍響響徹雲霄時,多少嘉義人為了爭自由、主權而戰?多少人為守護故鄉,甘心放棄一切?阿里山神木下的祖靈,流下一滴滴的壯烈之血,讓子孫們得以發芽、茁壯。在不經意的撿起歷史碎片那一刻,發現到:嘉義,未曾錯過每一場台灣轟轟烈烈的歷史戰役。身為嘉義之子,身上流著壯烈之血,我們的祖先不正提醒著我們:要光明正大,正正當當做人。

達娜伊谷,在鄒族人守護下,最美的溪流翻轉寫出更美的生命詩篇,鯝魚悠遊自在浮沉於水中,展現蓬勃的生命力,月光是最好的謝禮。身為嘉義之子,我們也要守護最重要的東西-家鄉土地、家鄉山林,還有屬於我們的精神!

當外出旅行時,看到世界各國的人們,身為嘉義之子,一定抬頭挺胸驕傲的告訴人們-我來自嘉義,一個很美又樸實的地方。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