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話我家鄉

學校名稱: 竹崎國小 作者: 林暐涵(四年三班) 指導老師: 梁青鏡 人氣:328
  我的家鄉是一個空氣清新,風景優美的好地方。一早,日出從山頭緩緩升起,山巒起伏雲霧繚繞,鳥兒吱吱喳喳的唱著歌,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淡淡的花香味,讓人神清氣爽。這就是我生長的地方-嘉義縣竹崎鄉。   我們這裡雖然沒有都市的繁華熱鬧,但卻處處充滿著人情味,到街上買東西,人們總是熱情的打招呼,談天說地,宛如一家人。街上賣著各式各樣的水果和山產,也許是因為靠近山區的緣故,氣候宜人,種出來的水果特別香甜可口,有香脆誘人的金龍蜜棗、黃澄澄的橘子和飽滿多汁的水梨等。我最愛吃水梨了,一口咬下,果香四溢,每次我都吃得津津有味,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我的家鄉還有一座遠近馳名的親水公園。假日時,爸爸常常帶我到那兒跑跑跳跳,玩累了,公園裡還有搖椅可以坐下來休息,涼風徐徐吹來讓人忍不住想打瞌睡。最近公園裡新搭建了一座「天空走廊」,兩側種滿野薑花,一邊走一邊欣賞風景,香味撲鼻而來,讓我感覺自己好像是一位花仙子,自由自在穿梭花叢中,心情變得輕鬆愉快。   我的家鄉在竹崎,希望大家有空能來竹崎走一遭,感受家鄉的美,我愛我的家鄉。
本文於 2014-11-0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