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ㄧ個老師的愛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許保雲(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52
呼號的冬風,已連續數日在校園中肆無忌憚的狂吼著。今日忽然變成休止符,取而代之的陽光,燦爛耀眼如夏天。望著高年級的你們,老師的心情彷若滑著溜梯忽上忽下。回想與你們共度的生活點滴,記起你們曾經讓我感動的時刻,此時想和你們一起分享。
     小柏,看你的回家作業是ㄧ種享受。
     朝儀,你寫的字總是那麼地端正整齊,真是字如其人。
     小霆、又云、昱祺、惠慈,不管是什麼事,你們總是快樂地協助班級及其他同學。
     冠宏、意文,恭喜你們說故事、相聲比賽得名,為本班爭光。
     小如,你是本班最有愛心的小朋友。
     司霆、嘉輝,你們參加壘球比賽的表現,讓老師與有榮焉!
     正值花樣年華的你們,心中也許對許多事有著種種的困惑、想法,不知該往左或右才是合理。此時,你可以和父母或老師談一談,讓我們幫你分析、釐清你的困惑。曾經有人說過:世界上只有兩種人希望你愈來愈好,那就是老師和你的父母。
     或許你看到老師欲言又止,沒關係!拿起你的紙筆寫下想告訴我的話,我會找時間和你談一談。老師的門永遠為你們敞開!讓我們擁有一個快樂又溫馨的班級氛圍。其實,老師心中也有ㄧ些小小願望:
    希望你們是個有禮貌的孩子。
    希望你們上課中能尊重別人學習的權利。
    希望你們當中,有人別老是為唱反調而反對。因為長久下去,仔細想想會不會影響你的學習呢?

    瞧!老師又八股了起來!但小小的事情,卻對你的學習影響很大。老師和父母一樣,希望你能一天比一天更好

本文於 2014-12-0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