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騎單車到我嘉

學校名稱: 六腳國小 作者: 陳冠瑜(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霜吟 人氣:289
我的家鄉位於嘉南平原,没有高聳的摩天大樓,没有喧鬧的車水馬龍,只有一望無際的田野和低矮的農舍平房,使家鄉的藍天綠地浩瀚無涯。 我最喜歡優遊在全國最長的朴子溪自行車道,穿梭在農田間與溪流旁,從蒜頭糖廠到東石漁人碼頭,欣賞朴子溪沿途風光。穿越雄偉壯麗的長壽橋時,俯瞰朴子溪生庇園區,吊橋下那綠意盎然景象不時吸引鳥群來訪,時而駐足溪旁,時而嬉戲橋間,紅色的長壽橋宛如朴子溪的守護神,增添朴子溪的迷人風光。 車道繼續向西延伸,綿延在鄉間小路,使我能自由自在的徜徉其間,每當季節轉換,守護鄉間的臺灣欒樹任憑寒風無情侵襲,依舊挺直腰桿站立著,絲毫不畏懼,好比足球場上強悍的守門員;田間綠油油的農作物在太陽的映照下,慢慢展現神奇的魔法,換上閃亮的服飾,隨風搖曳,迷人的姿態不停在眼前躍動,田野的明媚風光使勇往直前的騎士樂活鄉間。 我的家鄉擁有寬敞自在的優遊天地,處處是幽雅清靜的自然景象,彷彿世外桃源般,令人心曠神怡,歡迎騎單車到我「嘉」
本文於 2014-10-1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