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好結果來自好思惟

學校名稱: 六腳國小 作者: 林霜吟(訓育組長) 指導老師: 人氣:292
強勁的東北季風常將騎士們的安全帽吹向後方,讓騎士們經常要去調整安全帽,於是心情就開始不佳,如果此時能轉換想法,將帽子反著戴,便能改善風吹的問題,心情自然就不浮躁了。 上星期,我到印章店刻印章時,突然發現錢包少了幾百塊錢,當時覺得自己真倒楣,翻遍整個袋子和錢包,仍搞不清楚錢到底放在哪兒。下了班之後,對那幾百塊錢還是念念不忘,只好再次拿出錢包找找看,沒想到,錢沒找著,卻找到一張原本認為已經遺失的出差單。 隔天,拿著出差單申請旅費七百多元,比自己遺失的錢還多!此刻,我的心情雀躍不已,心想若不是那遺失的錢,自己根本無法再找到這張出差單,也讓我想起先生曾與我分享謝坤山先生所說的一句話:「若思考方向不同,結果就會不同。」簡單的一句話為謝坤山先生的人生帶來了改變,所有的困難也就迎刃而解。 我想,未來的生活中,無論遇到多不順遂的事情,都要以正向、樂觀的想法去面對它,相信一定會有好的結果出現。
本文於 2014-10-2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