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老少學習之旅

學校名稱: 中興國小 作者: 許崴智(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李亘為 人氣:254

外 婆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是在她身邊長大的;外婆也是我最佩服的人,她不僅懂很多東西,還勇於嘗試新事物,瞧,六十四歲的人了,還自學平板不可思議吧!因為我 是電腦小玩家,所以,自然而然就成為外婆的電腦輔導老師,她端端正正的坐在電腦椅子上,帶上老花眼鏡,打開電腦……真是認真的學生呀!

    學 期初,主任幫我跟外婆報了「親子簡報比賽」,害羞的我不敢參加這場賽事,但是,外婆為了鼓勵我答應參加。於是,就這樣展開了我們一連串的奇妙新旅程。這次 比賽的主題是「我的家鄉」,我與外婆便開始跋山涉水,到處蒐集資料與記錄拍照,詢問家鄉史實並訪問耆老,最後我們用電腦將蒐集所得的資料整理及編修,並請 老師協助利用PPT軟體製成簡報檔。

    起 頭因太過緊張,使得害羞的我以頻頻笑場來掩飾自己的不安,不緊張時卻又跟上外婆的節奏而發愣。可是,外婆不但沒有生氣或不耐煩,相反的以笑臉溫暖了我的 心,鼓勵我秀出自我來。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不斷地激勵我釋放壓力,終於我能跟上節拍了,並一次次地成功,讓我有一種陶醉於舞台的感覺。比賽成績一公 佈,真不可置信的聽到大會宣佈我們是第一名,我和外婆高興地不禁手舞足蹈跳了起來,這真像是一場春日美夢,就這樣暖暖的在心窩,我會珍惜這令人永生難忘的 一次學習。

本文於 2014-12-0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