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要做個小太陽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官鈺婷(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冠傑 人氣:281
最近學校舉辦了很多活動,很多事情要做,讓我有點忙不過來,所以我就開始抱怨功課寫不完、抱怨學校的活動太多…等。 上課時,老師跟我分享一句話:「失敗的人找藉口,成功的人找方法。」希望我能勇於面對挑戰,少抱怨、多讚美。 我仔細想了想,覺得老師說的話很有道理。現在,我會學習耐心處理事情,一件一件完成,從經驗中學習與成長,我也發現自己越來越進步了。我也會常常讚美別人,例如上星期,我讚美葉庭安游泳好厲害,她很開心的說謝謝,我也覺得很開心。「說好話,有如往別人身上灑香水,自己也會沾到兩三滴」,讚美讓我看見別人優點,也讓我人緣越來越好。 感謝冠傑老師提醒我、鼓勵我,讓我知道自己有愛抱怨的缺點,我會繼續努力,慢慢改掉負面思考的壞習慣,也會學習多正向思考、多看別人優點,做個樂觀開朗的「小太陽」!
本文於 2014-12-09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