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克服心中的障礙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喬茵(3年7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289

老師說告訴我們一句俗諺:「朵朵玫瑰皆有刺。」意思是--「沒有十全十美的人生」。人在生活中一定有或大或小的煩惱,當然我也不例外。

我最大的煩惱是:遲遲無法克服對跌倒受傷的恐懼,以致於不願學騎腳踏車。每當看到其他小孩騎著腳踏車在公園玩耍,或不經意瞥見家裡閒置的腳踏車時,我總有一股衝動,相信自己可以學會。但每次走到腳踏車旁,坐上去又下來,深呼吸幾次再坐上去,還是又下來,總是這樣反覆許多次,始終不敢踩下第一步。

直到有一天,我又在腳踏車旁上上下下,爸爸終於看不下去,他牽著腳踏車帶我到公園,對我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要學就勢必要付出一些代價,但我們可以努力讓代價降到最低。」

爸爸叫我儘管鼓起勇氣往前騎,他會在後面扶著不會讓我跌倒。深呼吸幾次之後,我眉頭一皺,拋開腦中所有想法,一步一步往前騎,慢慢地,我越騎越順,爸爸也不用扶我了,我終於成功了!

這次的經驗我學到:不用怕煩惱,只要有足夠的勇氣面對它,任何煩惱都能迎刃而解的。

本文於 2014-10-20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