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學騎腳踏車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吳睿甄(3年1班) 指導老師: 黃素卿 人氣:354

    已經升三年級了,我卻還不會騎腳踏車。記得爸爸曾經說過,長大了就要學習很多事情,很多事情都要自己來。為了證明我已經長大,我請媽媽和姐姐利用暑假教我騎腳踏車,時間就訂在暑假的第一天。

    隨著時間慢慢的到來,我滿心期待卻又害怕受傷害,因為從小我就是個膽小鬼。這次媽媽先將我帶到庭院,向我說明騎車應該注意的事項及技巧後,就請姐姐示範一次。當我開始有信心後,媽媽就先訓練我的平衡感,讓我坐上椅座,要我眼睛正視前方,兩隻手握好把手,身體放輕鬆,慢慢的練習踩踏板,她在後面扶住車身,叫我別害怕,果真腳踏車就能慢慢的前進了。因為媽媽的鼓勵,我更加有勇氣,練習二天後,我就學會了騎腳踏車。

    第一次學騎腳踏車,讓我體會到做每件事情要以認真的態度學習,並持之以恆,就一定能克服困難學,會到本事。學會了騎腳踏車以後,我們全家人也會利用傍晚在鄉間小路慢慢騎,一路欣賞田野的好風光,一路吹著徐徐微風閒話家常,這種感覺真是幸福啊!

本文於 2014-10-27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