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家鄉(話我家鄉徵文比賽 國小生活小品 優選)

學校名稱: 過路國小 作者: 郭妮妮(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何鳳眉 人氣:800
   「妮妮!妮妮!起床了。」一聽到媽媽的叫床聲,我勉強張開惺忪的睡眼,一眼瞧見媽媽整裝待發的模樣,讓我想起和媽媽約好騎鐵馬到八掌溪的晨間活動。
    到了八掌溪畔,我站在堤防上,吸了一口新鮮的空氣,放眼望去,晨陽冉冉升起,大地呈現朝氣蓬勃的景象。早起的人們,在堤防上走著、跑著,互道早安。八掌溪畔嬌美的野花和青蔥的野草,正隨風搖曳的向早起的人們打招呼,與八掌溪的潺潺流水,交織成一幅美麗的鄉土風情畫。這個地方,就是我的家鄉──義竹。
    我是在義竹土生土長的,家鄉的一切事物,對我來說,都是美好的。每當我走到那一望無際的田野中,看到那隨風搖的稻穗,讓我心曠神怡;走到那一大片的漁塭畔,見到活蹦亂跳的蝦兒、魚兒,更讓我渾身舒暢。我愛義竹,這兒有新鮮的空氣,也有清脆悅耳的鳥鳴,這兒是個農漁產豐富的地方。
    假日時,我喜歡去禹涵的家,因為禹涵的爸爸養了很多鴿子,我與禹涵常常一起飼養鴿子,我們總是對著牠們喊「加油!加油!」希望牠們在一年一度的鴿笭賽,能勇奪冠軍。每當耳邊響起一陣陣嗡嗡嗡的聲音時,大家都知道一年一度的「鴿笭響義竹」活動又登場了。這時你便會發現義竹的天空,有數不清的鴿子在飛行,而各村落的鄉路田野間,更會看見一群群的賽鴿人們、一籠籠待飛的鴿子,以及琳瑯滿目的鴿笭,看起來好不熱鬧。
    義竹除了有桑椹汁、桑椹醋等地方名產外,還有西瓜、西施柚、小番茄、愛文芒果、甜玉米等精緻農產品,更有名聞遐邇的豆芽菜麵、米糕、香蕉冰等小吃,每樣我都很喜歡呢!
    歡迎大家來一起來體驗「鴿笭響義竹」的農閒情趣;沉浸不同宗教信仰的「五厝代天院」與「東後寮教會」古色古香的建築物;欣賞一大片的漁塭風光;以及嘗試桑椹採收的農家生活。
我愛義竹,義竹是個安和樂利的地方,也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小鎮,希望大家有機會能到義竹來遊玩,享受這裡獨特的八掌溪美景與鄉村風情。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