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鹽樂一夏

學校名稱: 菁埔國小 作者: 李坤憲(二甲) 指導老師: 李茗芳 人氣:302

「鹽樂」一夏         

老師帶我們去布袋洲南鹽場,首先我看到用廢鐵做成的吳郭魚、高蹺鵆和風車的裝置藝術,吳郭魚的肚子還能當烤肉架,我覺得非常有創意。

接下來我們去逛鹽場,瞭解製鹽的過程。聽解說員說引進海水經大蒸發池、小蒸發池,滷缸和結晶池,才能製成鹽。大家都踴躍去體驗耙鹽,我一不小心跌倒了,腳有刺刺的感覺,還吃到了一些鹽巴,哇!好鹹喔!我從沒吃過這麼鹹的東西,害我一口氣喝了兩大杯的水,肚子都快撐破了!

後來我們製作炒冰,要用兩杯鹽和六杯冰來快速降溫到零下二十度。我倒入黑松沙士來炒冰,就像超商的思樂冰一樣好吃,大家都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真消暑哇!

最後我們還吃了鹽場的風味餐,有豬排、紅蘿蔔炒蛋和冬瓜湯,最特別的是鹽焗蛋,真的又香又可口。導覽員還送我們一人一包鹽,可以用來泡澡,消除疲勞,讓身體更舒暢喔!

今天我學到很多知識也玩得很開心,希望以後夏天還能來這裡炒冰和吃冰。

本文於 2014-11-0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