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東石風情-話我家鄉徵文比賽-優選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余德耕(6年11班) 指導老師: 鄭靖財 人氣:654

    或許,我們都需要一個地方,一個能回去的地方。那裡能接納自己;那裡能充滿童年回憶,值得你細細的咀嚼回味。所有的人、事、物都與你同在,熟悉感自心中蔓延;歸屬感自腦中慢慢擴散。那就是自己的家鄉,一個專屬於自己的容身之地──東石。

    很多人認為人間處處充滿溫情,我的家鄉正是這句話的寫照。早上一大早,處處鳥鳴聲,葉子上鮮嫩欲滴的露珠,暖陽漸漸升起,心裡刺上一陣歡喜,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盡是濃郁的鄉土味。走出家門來到廟口廣場、巷道和活動中心,一天的生活開始活絡起來,有各式各樣的叫賣聲不絕而耳,周遭的環境增添更和諧的美感,綠地變多了、植栽更美化、池塘湖水更清澈、左鄰右舍變漂亮、路面更寬廣,生活在這片土地上有著無比的幸福感,因為一個人最幸運的事,是擁有對家鄉美好的回憶;物質雖不豐裕,但也不貧瘠,足夠讓我們盡情在鄉野間遊蕩,無憂無慮快樂成長,紀錄我們成長的生命軌跡。

    每逢假日,爸爸就會帶著我們騎著心愛的「法拉利」,沿著堤防越過我們生長的地方,發揮鄉情,嗅一嗅花香,呼吸鄉土濃濃的故鄉氣息,不僅可以欣賞沿途秀麗的風景、鍛鍊身體,更可以走入時光隧道,緬懷過往的英勇事蹟,一草一木都會留下深刻的足跡。

    「東石漁人碼頭」是最近很夯的一個景點,是東石鄉一個懷念鄉情的指標,它是以「風」、「陽光」、「魚」、「船」、「海洋」及「燈塔」等為主要元素,呈現多重海洋的原味風貌,不僅是情侶看潮起潮落、日落夕陽的好地方,更是全家出遊培養親子關係的好去處,因為景致優美典雅,尤其在清晨與黃昏時刻,更是吸引不少人流連忘返。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在這裡盡情的玩水、放風箏,在這裡空氣中瀰漫著鹹鹹的海風味,可以聽到討海人船聲隆隆的聲音,更可以看到堅韌挺拔豪爽的討海人性格,滿載而歸幸福的鏡頭。到此遊覽的觀光客可以立即嚐鮮,肥肥的牡蠣、鮮嫩甜美的魚,更是令人垂涎三尺,魚市場喊價的聲音在空氣中交雜著,體驗在地風情,濃厚的人情味,構成一幅漁村風情畫。

    有幾間厝,用磚仔砌,看起來普通普通,時常出現我的夢中,這就是我的故鄉……熟悉的旋律與歌聲,勾起我對家鄉最深沉的呼喚。「東石」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只要用心去觀察就能發現是一個有生命力的地方,愛我家鄉,直到永遠。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