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臥佛山下的樂活家庭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葉庭安(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怡君 人氣:199
我家住在太和山區,爸爸、媽媽除了種茶外,還種了青椒、高麗菜等農作物,工作雖然非常忙碌,但是他們很重視我們的品格及課業,每天都利用晚餐時間來關心我們的學習狀況,飯後也會檢查、指導我們的作業。 我們一家三代同住,和樂融融。雖然最疼愛我的奶奶去年底過世了,家裡籠罩著一股濃濃的哀傷,爸媽還得一邊工作,一邊強忍悲傷籌辦奶奶的喪事,心力交瘁,非常辛苦。 奶奶走後,剛開始我很難過,但是爸媽說奶奶永遠活在我們心裡,也在天上庇護著我們,我們要代替奶奶,好好陪伴爺爺,不要讓爺爺覺得孤單。 每當我們家裡有人心情不開心或壓力大時,爸媽都會帶著我們到學校打籃球、慢跑,藉此紓解壓力,放鬆心情。 媽媽常說,運動所流的汗不僅會帶走體內的壞東西,連心裡的壞東西也會一併帶走呵! 所以,學校的運動場上除了籃球鬥牛賽的廝殺聲之外,還充滿著我們全家人的歡笑聲,相信靜靜躺在遠處的臥佛山,一定會保佑著我們,讓我們這一家永遠都能如此幸福、快樂!
本文於 2014-12-2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