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平安夜祝福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林畇菱(1年5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261

從我有記憶以來,每年一到了平安夜,爸爸、媽媽總會要我們早點上床睡覺。

他們說:「耶誕老公公喜歡早點上床睡覺的孩子,當他看到你們睡得香甜的模樣,就會露出滿意的笑容,將禮物放在襪子裡呵!」

因此,我和哥哥總是早早就乖乖上床睡覺,在窗邊掛兩隻襪子,讓耶誕老公公放禮物。

隔天,我們兄妹倆一大早就起床,迫不及待的打開襪子,想看看耶誕老公公送來什麼禮物?是巧克力、洋娃娃、鞋子,還是畫本、自動鉛筆、積木呢?

上幼稚園之前,我認為耶誕老公公一定是一位慈祥又有愛心的老人,他為了讓全世界的小朋友都能開心的度過耶誕節,即使在無比寒冷的冬夜裡,還是挨家挨戶為小朋友送來驚喜,讓大家得到滿滿的幸福與關愛。

現在,我知道耶誕老公公其實就是爸爸、媽媽,這讓我更加感受到他們對我的愛。

今年,不管「耶誕老公公」要送什麼樣的禮物給我,我都非常期待,也希望「耶誕老公公」能永遠健康快樂!

本文於 2014-12-2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