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孔子在偷看

學校名稱: 同仁國小 作者: 劉玉華(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段俊憲 人氣:254

學校裡有個傳說,只要有小朋友故意破壞校園,老師們一定會知道,因為有「孔子」正盯著校園的每一個角落。

  在下課的時候,如果有小朋友在遊樂場跌倒受傷,或是從秋千上摔下來,消息一定很快傳到老師的耳裡,不一會兒,老師就會馬上趕來幫助受傷的同學,一點時間都不拖延。

  假日的時候,籃球場上常常有人亂丟垃圾,弄得環境髒兮兮,讓星期一打掃的同學必須撿一堆發臭的垃圾,還要進行分類。另外,也有人在牆壁上亂塗鴉,或在上面寫難聽的話,孔子也都會看到,而且一定會幫助老師把害群之馬抓出來。

  原來孔子就是校園中的監視器。總務主任安裝了許多監視器,隨時預防有人故意破壞校園環境。所以說,不管什麼時候,大家最好都要守規矩,別以為做壞事沒人會看見。正所謂「舉頭三尺有神明」,小心孔子會看到,到時候就慘了!

本文於 2015-01-0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