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夏日回憶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官雅貞(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姜青慧 人氣:247
水彩筆快速的在紙上跳舞,把生活的喜怒哀樂都畫上去;筆尖在透明的水杯裡畫出一道道彩虹,象徵七彩繽紛的生命故事—這是我和瑜真溫暖又充滿喜悅的夏季回憶。 暑假時我們參加學校的閱讀小書創作營,因為瑜真的媽媽來自越南,我們靈機一動,決定將阿水媽媽來臺灣的故事畫成小書,和更多人分享。 為了讓小書的內容更真實、更正確,除了訪問阿水媽媽以外,我們也在網路上查了很多資料和圖片,我才發現原來越南傳統服飾「奧黛」,款式和顏色這麼多。我們也將越南料理畫進小書裡,一邊畫一邊想起阿水媽媽的好手藝,都要流口水了呢! 我和瑜真一邊畫、一邊聊天,有時候不小心畫錯了,變成了很滑稽的圖案,我們也哈哈大笑,不以為意。瑜真也和我分享了她小時候回越南探親、和外婆放風箏的故事,所以我們也將瑜真的外婆畫進小書裡,有一天瑜真可以把小書帶回越南給外婆看。 翻開小書,有我和瑜真充滿笑聲的畫面,也有瑜真和阿水媽媽的美好記憶。謝謝瑜真願意讓我參與她和媽媽的生命故事,製作小書的過程中,我體驗了越南的文化,也見證了阿水媽媽的堅強與活力。我要和瑜真做永遠的好朋友,一起努力讓新住民成為「臺灣之光」!
本文於 2015-01-07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