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愛我家鄉-東石(話我家鄉徵文比賽-優選)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余郁芳(5-3) 指導老師: 費愛玲 人氣:600

ㄧ個古樸的鄉村,充滿神秘、充滿人文氣息、也充滿不畏險阻與海搏命的精神。東石──從小我生長的地方,在那兒,有我親愛的家人;有我兒時深刻的記憶;有我成長的足跡,ㄧ點一滴,ㄧ步一腳印,深深印在我內心深處,

    猶記得小時候,爸媽常帶著我們兄弟姐妹一同遊歷東石。那兒有香火鼎盛的港口宮、令人流連忘返的漁人碼頭、古樸質實的船仔頭藝術村……都有我們歡樂駐留的足跡。

    港口宮----一座香火鼎盛的媽祖廟,供奉著來自湄州的天上聖母,慈眉善目、神威顯赫,端坐在正殿俯瞰世間,庇佑著善男信女,是東石最著名的媽祖廟,也是我們家的精神信仰,只要有閒暇全家必留連在此,貼近媽祖可以讓自己的心靈沉澱。廟後陪祀著十二元帥,不管是平日或假日,總是人山人海、香客滿廣場。

    東石漁人碼頭----融合了「風」、「陽光」、「魚」、「船」、「海洋」及「燈塔」等建構成為主題意象,漸漸的變成與海為伴的休憩地,其內有晶瑩的白沙地、歡樂的戲水區…..等。來漁人碼頭放風箏和漫步防風林步道,觀賞夕陽都是一件令人愜意的事。遊玩漁人碼頭之後,可再到魚市場參與漁貨拍賣,一艘艘的漁船,卸下滿滿新鮮的漁貨,排放各類魚蝦,交易熱絡,人聲鼎沸,遊客到此,也可加入叫價拍賣的「搶鮮」行列,既刺激又好玩。

     船仔頭藝術村---可以欣賞傳統的三合院建築,散發濃濃的幽古思情,彷彿進入與世無爭的世外桃源。村內的民宿設備齊全,是都市人享受田園生活的最佳選擇,尤其,夜裡大地一片寂靜,皎潔的星空伴隨著點點螢光,蟲聲唧唧,宛如人間天籟。船仔頭藝術村鄰近朴子溪畔,溪畔生態豐富,招潮蟹正擎起大蟹螯,張牙舞爪好不威風;成群的白鷺鷥,將水筆仔裝扮一身白;嬌嫩的蘆筍,爭相攢露沙地,躍動的生命,熱鬧無比。還有遠近馳名的花生加工廠,可品嚐花生糖,口齒留香,一趟東石遊,令人流連忘返。

    近幾年東石改變很多,古老的建築依然屹立,但多了商業氣息,雖然如此,但我依然深深愛著它,因為它是我從小生長的家鄉,猶如我深愛我的家人。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