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最美味的記憶

學校名稱: 新港國中 作者: 吳長祐(三年四班) 指導老師: 黃威碩 人氣:402
白色典雅的抽油煙機,接著銀色管路,轟隆隆的神氣地運轉著,把油煙排送出去,把美味的記憶遞送到我深深的腦海裡…… 母親,正垂著頭,似懂非懂地看著食譜,口中邊嚷著——「我今天非要做出一桌好菜不可」,手上邊飛快地打起蛋。我走近一瞧──什麼!你的一桌好菜,竟是個荷包蛋!母親俏皮地吐出舌頭,擺出一副不符合她年齡的動作,說道:「那食譜太困難了。」那時,我以為她只有十八歲。 雖說只是顆荷包蛋,裡頭可大有玄機喔!我笑笑道:「的確,獨家祕方,鹽巴放得實在是『太準確』了,不知是要醃蘿蔔乾還是醃人乾呢!」 金黃的蛋,油滋滋的外表,淡淡的醬油香,鹹到不行的口味,要命的是,總能吃到一粒一粒的口感,當然,就算我們家時常「食物中毒」,但總不會加沙子的,那一粒一粒的東西正是鹽巴!有時我實在分不清,老媽是真的廚藝爛,還是故意想惡整我們呢! 一家人,口中喊著「好難吃、好難吃」,但臉上總帶著一抹微笑,因為超級老媽為了我們家可是「付出良多」。圍著餐桌,大家低頭扒著飯,細細品嘗,連挑嘴的姐姐也靜了。我們了解,老媽是非常努力為家人準備餐點的,她願意完完全全的為家人付出。 再高檔的料理,也不敵用愛做出來的餐點。若不細細品嘗,慢慢體會,是不會曉得那箇中滋味的。若要說最美味的記憶,確切來說,美味不是來自食物,而是源自於愛。
本文於 2014-10-10 發表於「人間福報青春UP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