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科學嘉年華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李政霖(四年智班) 指導老師: 余碧雲 人氣:241
       今天是學校舉辦科學嘉年華的日子。一早,活動中心就熱鬧非凡,同學們都期待著活動能快點開始。

        魔法秀為今天的活動揭開了序幕,首先台上出來了一位帥叔叔,他的科學魔術表演出神入化,讓大家看得目瞪口呆,驚叫聲連連。一條手巾會變出一根棍子;憑空操控拐杖;一張千元鈔票變成兩張,兩張又變回一張,真是神奇得讓人百思不解;而利用空氣擠壓原理的「空氣砲」,不論箱子的洞口是圓形或三角形,拍出來的煙霧都是圓形的,大家興奮得伸出雙手去接一個又一個迎面而來的圓圈圈,心情雀躍不已。

       魔法秀後,緊接著是闖關活動。其中,我覺得利用氣流把紙卡推倒的第二關有點困難,我花了許多時間才成功過關;而把球放在杯子裡,旋轉杯子翻過模型的第十四關非常有趣,雖然我排了兩次隊才過關,但是很值得。最特別的一關,是把兩個方塊組成金字塔形,雖然很簡單,但許多人仍絞盡腦汁,思考了好久,其實,許多事只要我們思考轉個彎就可以迎刃而解。

       科學嘉年華活動將科學知識融入了遊戲,在遊戲中我們學習了科學知識,真是輕鬆有趣又令人印象深刻,希望下次學校還能舉辦這樣的活動。
本文於 2014-12-30 發表於「人間福報13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