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圖書館

學校名稱: 文昌國小 作者: 廖正宇(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思芬 人氣:346
我愛圖書館
      嘉義縣文昌國小二年甲班廖正宇
    學校的圖書館就像是座堆滿知識的寶庫,每天的第二節下課,只要鐘聲響,我總是迫及待的想到尋寶。
    我拿著小小張的借書證,抱著厚厚的書本,穿過大大的操場,來到圖書館。進圖書館,立看到義工媽掛著笑容,親的幫小朋友借、書,有時候書本破損了,義工媽還會細心的拿膠帶幫書本包紮傷口
    向義工媽問好後,我先把書放進書的箱子裡,再到書海裡尋寶。圖書館裡的書五花八門,有生動的歷史書,有充滿奇幻、趣味的故事書,以及我最愛的專門介紹昆蟲的自然科學類豐富的藏書常讓我眼花撩亂,有時沉浸在書香裡,還捨得離開
    最近,我愛上「雨林冒險王」,精彩的插圖,有趣的內容,常讓我看廢寢忘食。我印象最深的是書中介紹的凱門鱷魚,牠生活在熱帶雨林的河流裡,可怕的是,牠會把小娃娃吞進肚子裡。除此之外,「三國演義」也很有趣,裡面的人物有高大威猛的呂布,聰明機智的諸葛孔明夫當關的猛張飛,栩栩如生的傳奇故事,引領我進入三國世界,我好想加入他們,當名勇猛又機智的大英雄。
    我好喜歡文昌的圖書館,優游在其中,不但能獲得豐富的知識,還可以揮灑自己的想像力,真是太棒了!
本文於 2015-01-1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