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游泳初體驗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黃家曆(五年智班) 指導老師: 李國隆 人氣:255
      今天是我第一次上游泳課,我非常緊張,因為我的學習能力較慢,有些擔心是否能學會游泳。

到了游泳池,我迫不及待地和同學衝進更衣室換泳衣,接著便到池邊做暖身操。帶操的老師大聲喊著口令,我們卻像無頭蒼蠅似的亂成一團。終於要下水了,我坐在池邊,慢慢地將腳伸向水面,當腳尖碰觸水面的一剎那,一股冰涼直竄腦門,等慢慢習慣水的溫度後,便全身下水,在水中那種輕盈的感覺,好似沒有負擔地來到月球漫步般,真是舒服。

       第一個動作,老師要我們潛入水中憋氣十秒,這對我來說輕而易舉,我輕輕鬆鬆的就完成;接著是踢水,這一樣難不倒我。緊接著就要進階到踢水前進了,沒想到我的身體卻浮不起來,更不用說前進了。

       我的自信猶如遭受到猛烈的拳擊,瞬間崩潰,教練說一開始會這樣是正常的,只要多練習,身體習慣後,自然就會浮起來。果然在我不斷的練習下,身體終於可以浮上來,再配合踢水動作,我就猶如一艘船往前滑行。

        游泳並不如我想像中的恐怖、困難,下次游泳課,我要更加認真練習,期待能早日學會游泳。
本文於 2014-12-24 發表於「人間福報13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