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幸福時光之一

學校名稱: 新港國中 作者: 李國禛(二年九班) 指導老師: 杞佩珊 人氣:377
在家裡,我總是躺在溫暖舒適的沙發上,讓我感到幸福;在學校,和同學一起玩耍,讓我感到幸福;在郊遊時,大家一起欣賞大自然的美妙,也讓我感到幸福。不過,我真正認為幸福快樂的時光是—在教室裡,坐好聆聽老師上課。 上課,是每個學生該做好的本分,也是義務。上了國中,面對十二年國教的考驗,讓許多上國中的新生們覺得是一場惡夢。不過我卻覺得這種考驗是應該的,這樣才能蓄積好實力以後更能適應社會的各種狀況,所以我總是把上課當成在享受。 噹—噹—噹—,上課鐘響了,看到許多人不情不願地走進教室。雖然如此,不過還是要上課。老師在上課時,除了教我們一些課業和知識,有時還會穿插說一些笑話或家裡所發生的趣事,來紓解平日課業沈重的壓力,還有童軍課可以操作童軍繩、火媒棒等;家政課可以烹煮東西、針線縫紉等;輔導課可以訴說自己的心事,透過分享、討論,為自己的情緒找到出口。在這些課中,歷史課最為有趣。老師長得漂亮又親切,總是說一些歷史上記載的故事給我們聽,有時還把故事說的活靈活現,讓人身歷其境,並且也會搭配一些歷史的影片,讓我對歷史事件瞭解得更為透徹。不過,老師雖然親切,還是有脾氣的,所以我們都幾乎很乖、很認真地聽課。 上歷史課是我最幸福的時光,也許在別人眼中只是一個老師在教導學生,不過,我總是覺得很幸福,很享受這段的時光之旅。
本文於 2014-10-01 發表於「其他第24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