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幸福豪宅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官羿妤(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姜青慧 人氣:227
我的家在太和山區,父母都是茶農,工作非常辛苦。雖然爸爸媽媽工作忙碌,但是他們很重視我和妹妹的教育,每天都會關心我們的功課。我們的家雖然不是華麗的大宅院,但是卻乾淨舒適。 我的爸爸喜歡穿迷彩服,常被人誤以為是「阿兵哥」。爸爸嘴上常說「軍令如山,違令者,斬!」,但我們都知道爸爸其實是很溫柔的。每次我們生病,爸爸總是擔心的睡不著覺,在我們床邊走來走去,一會兒蓋被子、一會兒摸額頭,表面上看起來是個「鐵漢」的爸爸,其實也有「柔情」的一面。 我的媽媽溫柔美麗,她常叮嚀我們,要看見別人的需要,然後主動幫忙,不要計較自己付出和收穫的比例,生活就會比較快樂。我牢牢記住媽媽的叮嚀,平常在學校也會多幫助同學。 我的妹妹是個小小「才女」,不但功課好,更是各種比賽的常勝軍。雖然我在課業上的表現,沒有妹妹這麼突出,可是爸爸說:「行行出狀元」,鼓勵我找到自己的專長、優點,好好發揮。 農忙時節,我們會全家大小出動去採茶,在大太陽底下工作,雖然很累,但是一家人共同努力的感覺,真開心!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因為能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裡,還有家人的陪伴。因為有「愛」,讓我們的小平房成為充滿喜樂的「幸福豪宅」!
本文於 2015-01-29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