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幸福一家人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何健銘(1年4班) 指導老師: 黃素卿 人氣:170

    我的家裡有奶奶、爸爸、媽媽和我,一共四個人。我們是最幸福一家人,每天都充滿了歡笑聲。

    奶奶是虔誠的佛教徒,每天他都會撥空到附近的寺廟做義工,他說在廟裡能讓她的心靈平靜。而我在假日時,也會陪著奶奶一起去幫忙,師父們都稱讚我真是個貼心的好寶貝。

    爸爸是一家瓦斯行的老闆,每天忙進忙出的搬運瓦斯桶,他說再怎麼辛苦都值得,因為能和最愛的家人在一起是最快樂的一件事。

    媽媽是家庭主婦,每天為家人的健康把關,他的故鄉在越南,所以有時興致一來,會做幾樣道地的家鄉菜讓家人品嘗,我們都吃得讚不絕口。

    每天,我們一家人都在簡單的生活中享受天倫之樂,家裡有慈悲的奶奶、認真的爸爸和溫柔的媽媽陪在身邊,我真是個幸福的小孩。

本文於 2015-01-26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