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家鄉阿里山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詹宗諺(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李茹玪 人氣:247
大家好!我是隙頂國小六年級的學生,今天就讓我充當小小記者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我美麗的家鄉─阿里山。
    阿里山的名號響亮,每天都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想要一睹阿里山的迷人風采,但若要到達阿里山,途中必定會先經過充滿茶香的隙頂社區,這裡的人大多是以種植茶葉為主要經濟活動,因為氣候涼爽宜人,造就了世界第一的阿里山茶,許多人都認為來到這裡沒買個幾斤茶葉,還真不算來過阿里山呢!
    除了茶葉以外,還有三項大自然送給阿里山的禮物,分別是日出、神木和雲海。若您想看到聞名遐邇的日出,必須要在凌晨四五點搭乘小火車前往觀賞,即使睡眼惺忪,但能有浪漫的日出為您展開最美好的一天,也算是值得了!接下來要為您介紹的是阿里山神木,阿里山森林以珍貴的檜木居多,其中仍以神木最吸引遊客的目光,每到假日就有蜂擁而至的人潮想看到神木的廬山真面目,樹下可是一位難求呢!最後為您介紹的是雲海,由於高海拔,阿里山終年雲霧繚繞,每當午後時分,就會看見濃霧由山頭翩然而至,形成了讓人嘆為觀止的迷人景色,也為您的阿里山旅途畫下一個最完美的句點。
    阿里山擁有許多自然美景,但若沒有前人披荊斬棘、含辛茹苦的開疆闢野,民眾們也無從得知這片世外桃源,小小記者我已在此地住了十幾年,還是覺得這裡的景色宜人,百看不厭,所以希望大家都能來看看我美麗的家鄉,來看看這獨之無二的阿里山美景!
本文於 2015-01-2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