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最愛吃的蚵仔小吃(話我家鄉徵文比賽生活小品第二名)

學校名稱: 三江國小 作者: 鄭蔚晴(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孟君 人氣:646
東石鄉有長達十四公里的美麗海岸線,還有數千公頃的漁塭,並且擁有全國最大的外海養殖蚵棚,東石港得天獨厚的擁有豐富的海產資源,每逢假日,總是吸引了無數遊客來嚐鮮。
媽媽告訴我:東石漁人碼頭主要由「風」、「陽光」、「魚」、「船」、「海洋」和「燈塔」作為元素,呈現獨特的多重海洋風貌,以新鮮海產和獨一無二的夕陽美景作為賣點,繁榮地方經濟。假日的傍晚時分,阿公、媽媽總是帶著姊姊、哥哥、我和我家的狗阿黃漫步到碼頭,這是我們全家最快樂的時光,也是我最期待的時刻,映入眼簾的就是溫馨的荷蘭風車;漫步海岸可眺望林立外海的蚵棚;矗立觀景台吹吹海風,欣賞著名的東石夕照,海天一色真是美不勝收。
但最令我興奮的還是吃東石美食,總讓我和姊姊、哥哥抵擋不住誘惑,吵著要吃我最愛的蚵仔料理,老闆的招牌菜很多包括:燒烤烏魚子、虱目魚肚、魚丸湯、蚵仔麵線、現包蚵捲、蚵仔包、蚵嗲以及傳統蚵仔煎;其中我最愛吃的是傳統蚵仔煎,因為所使用的蚵仔都是鄉親自己養殖的,現剖的蚵仔白白嫩嫩好有彈性淋上特製的醬料,這樣一盤蚵仔煎,深深擄獲我的心和我的嘴。尤其放學時,肚子咕嚕咕嚕的叫,而我的心早已飛奔回家中,鼻子好似已聞到美味四溢的蚵仔煎,媽媽現煎的蚵仔煎皮香Q脆,滑潤的雞蛋裹著蚵仔的鮮味一擁而出,總讓我欲罷不能,怪不得老客戶會誇張地說:「就算被通緝,正在跑路也要來這兒包一片蚵仔煎再走!」。另一項我愛吃的小吃是現炸蚵嗲,聽那起鍋瞬間,蚵嗲發出的清脆聲響,伴隨遠揚的香氣,總讓大家顧不了燙口的蚵仔,說時遲,那時快,哥哥大口豪邁的直往嘴裡送,哎呀!好燙好燙,卡喫卡喫的酥脆聲,所譜成的幸福樂章,久久難以忘懷!我常想:為什麼上帝給了牛四個胃,卻只給了我一個小小的胃呢?。
東石不僅有好吃的料理還有好玩的地方,常吸引全省絡繹不絕的遊客,這裡有著濃濃的人情味,熱鬧的夏之海祭音樂活動,還有清徹無際的大海,請接受我的邀約,來拜訪我美麗的故鄉,一起吹吹風、看看夕陽、聽音樂、品嘗道地小吃,相信你會和我一樣著迷。
本文於 2009-09-18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