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科工館之旅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江承翰(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李茹玪 人氣:252
清晨,山上的涼風徐徐吹來,雖然太陽好像還沒睡醒,但此時正值雞鳴時刻,我順勢抬頭看了看牆上的鐘,竟然寫著「六點半」!於是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整理好包包趕到學校集合,睡眼惺忪的展開高雄科工館之旅。
    一上車,原本支持我站著的那股氣勢頓時垮了台,一坐下,我就立刻跟周公下棋去了,直到做了個惡夢才赫然醒來,醒來時只見同學們一邊聚精會神的觀看影片,一邊吃吃喝喝加聊天,兩個小時在不知不覺中溜走,我們也到達目的地「科工館」了。在導遊的詳細解說中,我們認識了年代久遠的鎖頭,還玩了刺激萬分的十字弓,之後還去參觀了有關地球元素的展館,我們如同一塊海棉般在科工館中不停的吸取課本中沒有的知識,最後心滿意足的離開科工館,往下一站邁進。
    結束了科工館的知性之旅,我們馬不停蹄的搭車前往旗津,途中我們看到四處林立的大樓,層次井然,還看到聞名全台的八五大樓,它的形狀就像是三個巨大的積木堆砌而成的,這一切都令我們這些山上的孩子目不轉睛。到了旗津時,鼻子聞到的,不再是樹的芬多精,而是海的鹹香味;耳朵聽到的,不再是鳥兒的啁啾聲,而是小販賣力的叫賣聲;皮膚感受到的,也不是高海拔的自然涼爽,而是海風輕拂的舒爽,這趟旅程,也在身心靈通體舒暢的此刻畫下了句點。
    這次的旅程,我不僅帶回了滿載而歸的知識,也開拓了我的視野,讓我這個偏遠山區的學生能見識到不同的世界,我要感謝那些補助我們旅費的愛心團體,也要感謝這一路上辛苦照顧我們的師長,讓我們能有一趟如此收穫豐富的旅程,希望下次能去更多樣化的景點,相信我們一定不會入寶山空手而回的!
 
本文於 2015-01-25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