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一則故事的省思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羅鈺銨(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李茹玪 人氣:348
從小到大,我看過的書不計其數,有的書會令人笑破肚皮,有的書則會讓人感動落淚,還有的書會讓人學會珍惜眼前的幸福,然而在這些琳瑯滿目的書籍中,最令我感觸良多的是一則描述「大自然」的故事。
    這則故事主要在說明大自然的弱肉強食及適者生存的道理,在大自然中強勢的那一方通常都會對弱者趕盡殺絕,但是即使大自然中的動物再怎麼凶狠冷血,終究是比不上人類的殘酷無情,人類為了一己之私,往往會做出許多令動物們走投無路的行為,像是為了蓋房子而大舉佔領動物們的棲身之處;為了商業利益而大舉捕捉珍禽異獸,這些慘無人道的舉動都深深的烙印在動物們的心中,但不管動物們如何怨聲載道,牠們的聲音也無法被聽見,這就是大自然!
    看完這則故事後,我深深的反省我自己,因為我也是人類,我也算是大自然的凶手之一,大自然是上天給予我們最美好的禮物,因此我們應該要好好愛惜它、保有它,我期許自己日後能成為大自然的守護天使,盡一己之力去影響周遭的人,讓大自然能永保它原始美麗的面貌。
 
本文於 2015-02-05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