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香甜夢想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林軒竹(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陳怡君 人氣:286
「你好,我要一杯焦糖瑪其朵和一塊精製的黑森林蛋糕。」「好的,請稍等,我馬上為您送來。」看著客人品嚐我親手做的點心,露出幸福的笑容,我的心也像蛋糕上的巧克力一樣融化了,這就是三十年後的我──甜點師傅。
 
  三十年後,我想開一家名叫「點點」的咖啡甜點店,店裡是以木頭裝潢的,空氣中瀰漫著咖啡的香氛,那浪漫的感覺不是用金錢可以製造出來的。我會想當甜點師傅是因為媽媽很喜歡提拉米蘇和起士蛋糕。因此,我想親手製作美味的甜點讓媽媽享用,並且讓愛喝咖啡的爸爸也能品嚐到世界上最好喝的咖啡。
 
  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打算到法國學做法式甜點,到英國學泡英式奶茶,去義大利學煮義式咖啡。
 
    但出國前要先把外語學好,還要養成儲蓄的好習慣,不讓圓夢之旅成為爸媽的負擔。
 
本文於 2015-02-0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