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這個人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江昱萱(五年己班) 指導老師: 連惠君 人氣:166
個性活潑開朗,看書會進入到另一個世界,沒有人叫是不會從書裡的世界走出來,這就是我。
    低年級的我,各科成績樣樣好,上課認真聽講,做事認真負責的態度也總能輕易就贏得師長的讚賞。在班上,座位保持得最整潔的非我莫屬。教過我的老師都說我是她們教過的學生裡頭最優秀的,我是最讓師長引以為傲的學生。
    中年級時,我一度對學習失去了熱忱,所以我的數學和國語成績一落千丈。大姊看不慣我的學習態度,為了幫助我,她鼓勵我寫作,並幫我投稿。此時,我才又重新找回對學習的熱忱。為了證明我學習的決心,我還特地到孔子廟前發願:「未來無論碰到作何艱難險阻,我一定會繼續秉持著學習的熱忱,永不放棄。」現在,我每天都保有一顆勤奮向上的心,快樂的沉醉在書香的氣息裡,汲取知識,增加人生的智慧。
    現在的我,仍繼續保持著學習的熱忱。我想讓父母放心、開心,讓師長發現我的優秀,讓同儕知道我的厲害。我知道要達成這些心願,唯有努力認真,並堅持下去才能達到目標。我不會再像以前一樣,一遇到困難就放棄,因為我已經長大,並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更巨大的挑戰。
    未來,我想成為一位優秀的裁縫師,甚至可以像吳季剛一樣名揚國際,並讓我的父母以我為榮。
本文於 2015-03-1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