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兔子園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譯葦(4年1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169

    早晨,太陽公公露出暖烘烘的笑臉,把我從溫暖的被窩喚醒,吃完媽媽精心準備的愛心早餐後,我最開心的時刻到了!每天到兔子園餵兔子是我的工作,看牠們挖土、啃食、互相追逐,我樂在其中。
    兔子園就在我家後院,兩旁綠樹迎風搖曳,美麗的蝴蝶在野花上飛舞,勤勞的蜜蜂在花叢中和朵朵花兒親吻,電線桿上不知名的小鳥唱出悅耳動人的旋律,徜徉在風和日麗的院子裡,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我養了九隻兔子,最小的三個月大,最大的有五、六公斤重,都是我從夜市的套圈圈及抽牌得到的。長大的公兔子不能關在一起,牠們會互咬、打架,所以一籠住一隻,但一公一母則會和好相處,因此,我必須每天換不同的公兔出來院子和母兔吃喝玩樂。
    正當我撫摸著柔軟的兔毛、陶醉在大自然的旋律時,突然,所有的兔子都站得直直的,豎起長長的大耳朵。原來是一隻汪汪叫的大狗在路上追人,牠的狂吠聲讓我的寶貝們毛骨悚然,一動也不敢動。我挺身而出,吆喝著把牠趕走。頓時,我成了小兔們的英雄,牠們圍著我手舞足蹈,模樣可愛極了!
    對面的堤岸邊常有人在健走運動,他們總會停下來看看這些可愛的兔子。謝謝爸爸為我打造兔子樂園,讓我有著與眾不同的快樂童年。

本文於 2015-03-17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