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辛苦的爸爸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謝沅蓁(1年5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217

我的爸爸今年四十三歲,身材中等,皮膚黑黑的,視力很好,沒有戴眼鏡,是一個大帥哥。

爸爸是消防隊的大隊長,因工作的關係,需要二十四小時待命。為了維護大家生命財產的安全,哪怕是上山下海,爸爸一定第一個衝到現場,指揮調度現場的救難工作,讓傷害降到最低。

    爸爸說,在消防隊常會接到各種不同的任務,不管是火災、救護、捕蜂抓蛇、救貓救狗等等,樣樣都難不倒他。看著爸爸不分日夜的幫助人,不惜生命、不顧一切的往前衝,這種發揮大愛的精神,真是令我敬佩不已。

    雖然爸爸不能每天回家陪我吃飯、讀書,但只要爸爸有休假,就會帶我們全家人四處遊玩。爸爸也會教我一些地震或火災的防災知識,實際操作防災器材,像是滅火器、緩降梯的使用等等,這就是爸爸愛我的方式。

爸爸在我心目中像是一位厲害的巨人,他不僅保護我們一家人,還是大家居家安全的守護者,爸爸您辛苦了!我愛您!

本文於 2015-02-16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