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隨雨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覃湘晴(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01
    昨夜零星聽到了雨聲,以為只是微微細雨,隔著氣密窗,雨聲已不再真實。冬夜,臥房裡伴著暖爐,夏日開著冷氣,生活在都市叢林的我們,和大自然唯一的連結似乎盡失。
 
    凌晨時分,得空去後陽台晾衣服,刺鼻的寒意頓時無來由地襲擊,一時之間,難以招架,抽了幾下鼻子,但隨即感到竊喜,縱使室外低寒,可身體的感覺竟如此真實,不像在暖房裡,對室外陰晴一無所知,衣服晾著晾著已近尾聲,我竟有些不忍離去,雖然明日還要早起,理當快步回房就寢,可就在那絲絲細雨裡,伴著幽幽桂花香,鋼筋水泥的大樓,竟憑添幾許令人流連忘返的清新;濃郁的花香隨著清風一陣又一陣的擺盪,往我的鼻腔一陣又一陣的衝撞,似乎花香的如此天經地義、芬芳的本該如斯。
 
    雨勢時大時小,花香時遠時近,我的心在雨聲的輕盈裡,慢慢抓取到平和與澄明;大自然的因時依序,總是展現著祂無所匹敵的智慧與深蘊的哲理。祂就像一條幽遠的河流,雨聲不語,卻一點一滴地浸潤焦涸枯燥的心泥,慢慢的,慢慢的,沖積成一片喜樂的平原,讓我的人生在隱晦幽暗處也能看到絲絲晨光。
本文於 2015-03-2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