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學陶笛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鐘筱茜(六年仁班) 指導老師: 龔育玄 人氣:186
       還記得四年級時,我加入了「陶笛社」這個大家庭。為甚麼要加入陶笛社呢?因為當時看見班上同學,只是拿著一顆小小的陶笛,就像是一位優秀的位音樂家,吹出各種優美的旋律,在好奇心與羨慕驅使下,我踏進了陶笛教室。
       回想起三年前,我曾經是美勞社的一員,那時的我,對美勞創作躍躍欲試,但是過了一年後,我漸漸失去興趣,與美勞社成為兩條平行線,從此互不相交。
當當年的我是多麼缺少恆心和毅力,以致如今還是原地踏步,所以這次學陶笛,一定得堅持到底,不能故態復萌。因此每次放學回家,一定先把陶笛拿出來練習;僅管會忘了指法;僅管吹得五音不全,但是我不放棄努力再努力,因為我相信,只要付出辛勞的汗水,一定會得到甜美的果實。
        過了兩年,現在的我已不是學姊口中的黃毛丫頭,而是學弟妹們口中的學姊。在學陶笛的這條路上,雖然我談不上吹得好,但所謂「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我會為自己定下目標,將來我一定要成為一位出色的演奏家。




本文於 2015-03-24 發表於「國語日報9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