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四草綠色隧道

學校名稱: 梅山國小 作者: 邱靖容(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吳麗玲 人氣:257

擁有"台灣迷你型亞馬遜河"之稱的四草綠色隧道,光是名稱就讓人有美麗的想像畫面,今天我們就要去造訪她了。
    到了現場,真是人山人海,四草綠色隧道有別於一般的綠色隧道,它是在水上的綠色隧道,需要搭船悠閒的欣賞,我們排了將近兩個小時的隊,終於搭上了這艘竹筏。在候船室中,看見了救生衣從輸送帶傳了上來,每個人都要穿上。另外,還發了斗笠給我們,好讓我們遮陽。綠色隧道是由紅樹林自然形成的,沿著河道緩緩前進,微風拂面而過,鳥語蟲鳴,陽光經枝葉的縫隙中灑落在水面,波光粼粼與綠樹倒影交錯,好不感動啊!船上配有專業的生態解說員,為遊客們解說沿途不同的紅樹林,也貼心的在樹上掛有說明,讓遊客能清楚的知道哪些是水筆仔、海茄苳等,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招潮蟹、彈塗魚和白鷺鷥等。行經樹欉枝幹較低的地方,頭一不小心就還會撞到樹枝,既驚險又刺激,好玩極了,真是名符其實的綠色隧道。
    三十分鐘很快就過去了,真想不到台南也有這樣美得令人讚嘆的地方,短短的八百公尺,雖然很袖珍,確令人難忘,這真是一趟有趣又具有知識性的航程,希望下次能再來這裡遊玩。

本文於 2015-03-16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