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奶奶

學校名稱: 東石國小 作者: 顏志明(三年乙班) 指導老師: 蘇宸宏 人氣:258
  我的奶奶是個個性開朗、認真上進和多才多藝的人。她不僅很會煮飯,也很會剝蚵仔。奶奶每天天還沒亮就會起來剝蚵仔,真的好辛苦。   因為奶奶個性開朗樂觀,她也常常熱心的參加各種社區內的活動,比如說:社區媽媽隊的表演。她負責的角色表演是舞龍尾,每當我們村裡大廟熱鬧的時候,他們就會參加表演,真的十分有趣呢!有空時,我的奶奶也會參加社區旅遊活動。她和大家開開心心的出門,在遊覽車上搶著唱歌給大家聽,唱完大家會給她熱烈的掌聲,每到一個旅遊景點,也會買一些紀念品和好吃的特產回來。   奶奶雖然年紀大了,但是她還是很有上進心的參加成人教育活動(老人夜校)。她專心的聽老師上課,認真的學寫字,可是很快就忘了要怎麼寫,看起來真是有點好笑,可能是老人家的記憶比較差吧!不管怎樣,我還是會鼓勵奶奶並且替她加油打氣。   在我心目中的奶奶是最棒的,她很疼我,我也很愛我的奶奶,我都會利用晚上的時候陪她聊天、看電視。在學校時我也會認真讀書,專心學習,做個乖小孩,將來好好孝順奶奶。
本文於 2015-03-2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