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快樂減重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葉庭安(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怡君 人氣:258
開學時!當我從體重計上走下來時,護士阿姨緊皺著眉頭,似乎也不知道該拿我怎麼辦才好。 以前我對體重不以為意,也不想運動,因為每次運動完都滿身大汗、身體濕濕黏黏的,很不舒服。但最近我晨跑完常感到氣喘如牛,而且老師跟護士阿姨常宣導,過重容易產生許多疾病,為了擁有健康的身體,我決定要改變自己,讓身材更標準。 首先,我強迫自己每天運動三十分鐘。老師陪我擬定運動計劃,將跑步、跳繩、搖呼拉圈、打籃球、打羽毛球等活動平均分配,每天做不同的運動,這樣才不會因為無聊,半途而癈。護士阿姨則提醒我,運動之外還要配合均衡的飲食,才能事半功倍。 一個月下來,我漸漸愛上運動的感覺。現在我不僅喜歡運動,下課時也會拉著同學到操場跑跑跳跳。和家人出門購物時,我會提醒媽媽少買零食和飲料,飯後也會拉著弟弟陪我一起散步。原本我只是想改變自己的身材,沒想到竟然連不愛運動的想法及行為也跟著改變了! 我體會到,一開始「改變」也許會帶來一些不習慣和不舒服,但只要堅持做對的事,最後「改變」就會變成新的「習慣」。希望大家都能和我一樣愛上運動,因為這不僅能讓身體更健康,在學習上也會更有精神跟活力喔!
本文於 2015-03-2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