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阿姨 有您真好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官佩柔(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秀錦 人氣:358
       在我一歲時,媽媽因為乳癌過世,留下二個哥哥和我。在我懂事之前,阿姨就來我家,代替天上的媽媽把屎把尿的照顧我。
    每當我耍脾氣、鬧彆扭時,阿姨都會和顏悅色的開導我。
記得上次學校因要舉行義賣活動,我翻遍家裡,卻找不到可以義賣的東西,忍不住發脾氣。阿姨安慰我,溫柔地勸我不要心浮氣躁,我完全聽不進去,依舊擺個臭臉。
後來,阿姨要我早點上床睡覺,我一回到房間,就看到枕頭旁放了二個手工精巧的環保茶杯袋。它是用客家花布做成的,像柿子般大小的小布包,十分漂亮。
我的直覺告訴我,是阿姨送給我的,我拿著布包,跑到客廳問阿姨。阿姨說當她知道學校要舉辦義賣活動時,就親手做了這兩個袋子,讓我帶到學校義賣。
我聽了阿姨的話,心裡除了羞愧以外,還想真心的對他說「阿姨,謝謝您!」因為阿姨的體貼,讓我愛心不落人後。
    隔天,我的老師知道是我的義賣品是阿姨親自縫紉的布包,除了誇獎阿姨的手藝外,還告訴我:「阿姨是天上的媽媽特地派來照顧你們的,要好好聽阿姨的話,不要亂發脾氣。」

    今年的母親節,我不要再害羞了,我一定要趁著佳節,當面對阿姨說:「阿姨,謝謝您!有您真好。」

本文於 2015-04-0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