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鹿港之旅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王鼎欣(3年2班) 指導老師: 林玉蓮 人氣:241

    這學期國語課文介紹「鹿港」,讓我印象深刻,於是我央求爸媽一定要找時間帶我去鹿港走一走。元旦連續假期時,我們就計畫了鹿港一日遊。

    出發的那一刻,我的心情興奮又期待。沿途風光明媚,好山好水的景象不時映入眼簾,不禁令人讚嘆臺灣真是寶島。一進入鹿港,我就被路燈吸引,全是「鹿角」的造型很特別,讓我看得目不轉睛,鹿港人對街景的設計真是用心啊!

    車子停好後,我們就展開行程。第一站我們來到香火鼎盛的天后宮,媽祖婆婆的信徒很多,參拜的人絡繹不絕,我也虔誠的向神明祈求朋友、家人能平安健康。接著我們沿著九曲巷來到「半邊井」,井的一半在屋子裡,一半在屋子外,它有一個感動人心的故事,象徵著台灣人濃濃的人情味,希望這種樂於助人的美德能永遠流傳下去。

    最後我們來到了龍山寺,鬼斧神工、雕刻精美的建築令人讚嘆不已,「後花園」更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翠綠的草皮,池塘裡五顏六色的錦鯉,萬紫千紅得像是一幅畫,令人恍若置身仙境,忘卻所有的煩惱。

    天色漸漸地暗了,我們也準備回家了,雖然今天的天氣很冷,但是我們的心卻很溫暖,這趟旅行真是帶給我難忘的回憶

本文於 2015-03-3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