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善用壓歲錢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寇沛璇(1年4班) 指導老師: 黃素卿 人氣:179

新年到了,大人小孩一定都很期待財源滾滾,滾進自己的口袋。今年的壓歲錢,我已經和爸媽討論過要如何規劃。

我要將壓歲錢分成三個部分,首先拿一些些壓歲錢到書局購買下學期要用的的學用品,例如:鉛筆、橡皮擦、彩色筆……等。第二部分我想捐一些錢給動物團體,因為媽媽曾經在路上看到一隻狗受傷,趕緊將牠送到動物醫院,但是沒救活牠,心中有一點失落;而且住家附近也有很多流浪狗,如果牠們能得到妥善的照顧,一定會活得更好。最後我還要留一點壓歲錢請爸媽幫我存起來,當作以後的學費及生活費,減輕爸媽的負擔。

我覺得壓歲錢不僅僅是長輩對我們的祝福,還有濃濃的疼愛心意,如果每個人都能懷著感恩的心,好好善用壓歲錢,一定可以讓過年過得更有意義。

本文於 2015-04-0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