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話我家鄉(話我家鄉生活小品國中組優選)

學校名稱: 中埔國中 作者: 柳德佳(二年三班) 指導老師: 黃幼貞 人氣:628

       在記憶與現實與現實之中來回擺盪,樸實的街景,熱情的人心,以及美不勝收的景色,嘉義,我的家鄉。

 

    有別於其他城市的新穎、突出,這裡有著最平凡的簡單,但這份簡單是如此可貴。吸入肺腑深處的空氣有些冰涼,一股清甜也伴隨其中,有著歷史悠久的神木群,以日出聞名的觀光名勝-阿里山。一道赤誠的光芒成了日光的歸屬地,隨即幽藍色的夜空,漸漸暈染成潔淨的水藍色,而尾隨光芒之後的,是幾抹淡淡的粉紅,在陽光之下,大地散發耀眼的光輝,所有的色彩,變得更加鮮明、透徹。一踏入店家,撲鼻而來的香氣,讓自己對食物多了一份期待。粒粒分明的白米飯搭配淋上醬汁的彈牙雞肉,以及在一旁點綴的金黃色脆瓜,看似簡單的菜色但也巧妙掌握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要義-雞肉飯,外觀簡單,味道卻一點也不普通,成為嘉義有名的招牌小吃。

 

ÿ  都市高樓林立,交通路線縱錯,以致車潮人群密麻擁擠的程度,相較之下,我所居住的城市就可愛溫馨許多,少了沙石灰土飛揚,高密度的運輸工具帶來的髒空氣,與喇叭聲毫無章法,不知是幾部的繁雜噪音,取而代之的是鳥兒婉轉的啁啾聲,舒爽微涼的風稍來的清新花香,農作物和稻田成了一幅幅美麗的畫。徐徐吹來的晚風,使飽滿的稻穗與花木輕緩的擺動著,一切是如此的愜意、自然。

 

    一切看似平凡,卻又如此特別,我想,無論時間過了多久、多遠,我終將會回歸這塊土地,因為一直以來我所熱愛的家鄉,就一直在這裡。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