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醜小鴨」讀後感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羅文庭(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李茹玪 人氣:236
記得從我有記憶以來,父母及師長總是會耳提面命的告訴我們閱讀的好處,因此透過不斷的閱讀,我也逐漸樂於沉浸在書香世界中,在琳瑯滿目的浩瀚書海中,一本不起眼的「醜小鴨」,在我心裡留下深深的烙印。
    醜小鴨的主角是一隻其貌不揚的小鴨子,牠從小就因為不出色的外表被自己的兄弟姐妹排擠,還得不到媽媽關愛的眼神,牠以為自己的人生大概就像自己的羽毛般灰暗了吧!但誰都沒料到,幾個月後,這隻自卑又可憐的小鴨子居然搖身一變!成為了一隻高貴優雅的天鵝,這樣的轉變讓那些本來看不起牠的鴨子們頓時驚嘆不已,同時牠們也為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愧不安。

    這本書讓我知道「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的道理,我們不能只靠外表來評判一個人的好壞,而是要經過瞭解、經過相處,才能真正認識一個人的內心世界,所以我們平時與同學相處時,也不可以因為同學的成績、身材或外貌而欺負他,應該要接受同學的缺點,並且多去發掘同學的優點,更何況,沒有一個人是十全十美的,我們如何對待別人,別人也會同樣回報給我們,如果每個人都能設身處地為人著想的話,相信大家都會成為天空中自在翱翔的美麗天鵝。

本文於 2015-03-12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