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與雲水書車有約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詹宗諺(六年甲班 ) 指導老師: 李茹玪 人氣:264
我們升上國小三年級的時候,在校園中出現了一台「變形金剛」,那一台變形金剛就是佛光山的特命使─雲水書車,雲水書車大約一個月會來到本校一次,只要雲水書車一來學校,學校就會處處飄逸著書香。
    這台變形金剛書車的兩側有一對「翅膀」,只要一張開,就猶如在天空翱翔的海鷗一樣,準備帶領我們前往書的快樂天堂,這隻海鷗肚子裡有著琳琅滿目的書籍,而這些書大部分都是善心人士所捐贈的,其中,我最愛的是哈利波特系列的書籍,因為科幻類的書對我有著強大的吸引力,只要一看就會深陷其中而無法自拔。
    文人黃庭堅說過:「一日不讀書,言語乏味;三日不讀書,則面目可憎。」所以我們都很珍惜書車來的時間,把握每一分一秒多閱讀,充實自己文學方面的能力,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有學問的人。
    謝謝雲水書車不辭辛勞的來到我們這所山上的特偏小學,給予我們閱讀的機會,希望我將來能成為有知識、有內涵的人,感謝你們無私的奉獻。
 
 
本文於 2015-03-28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