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要勇敢

學校名稱: 大崙國小 作者: 黃俊維(五年丙班) 指導老師: 林益新 人氣:309

星期一早上,老師叫我到他的座位前,我心裡想:「完了!又做錯事要挨罵了!」還在想要嘻皮笑臉求原諒,還是愁眉苦臉裝可憐時,老師說話了「你咬字清楚、發 音標準、聲音又宏亮。所以下星期國語朗讀比賽就代表班上參加,加油喔!」一瞬間我都呆掉了,也不知如何回答老師。從一年級到現在我根本沒上過舞臺,更別說 是比賽了。天啊!那是甚麼感覺呀!緊張?恐怖?可怕?老師似乎也看出我的心情,就鼓勵我說:「別害怕,我會教你的,要勇敢,要有信心。」但我還是很緊張, 老師又說:「放心啦!只是校內比賽,觀眾不多!對手也是來自越南的,比比看!」 這星期我很認真的準備,按照老師說得要點練習:注意說話速度、音量及語調,再配合文章的內容加點表情,越念越順。終於要比賽了,一聽到叫我的名字時,不知 怎麼的,好像有人壓著我的身體不讓我站起來,到底最後我是怎麼站到台上的,到現在我一點印象也沒有,只記得台下幾十隻眼睛盯著我,直到看見老師對我微微 笑、點點頭,像是對我說「要勇敢,放心的開始吧!」我才向大家問好後就開始朗讀了,一直唸一直唸,越唸越順,越唸越輕鬆。 比賽結果公佈了,我竟然得到第一名,這是我讀小學以來第一張獎狀耶!超開心的。以後我面對挑戰時,一定也要記住「要勇敢」。

本文於 2014-12-17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