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話我家鄉(話我家鄉國小學生組佳作)

學校名稱: 東榮國小 作者: 張瀞文(六年丙班) 指導老師: 魯曉玲 人氣:545
話我家鄉

    我的家鄉位於南台灣一個民風純樸的地區,那兒不但風景秀麗,空氣清新,而且處處還充滿濃濃的人情味呢!家鄉裡有碼頭、廟宇、小吃、大自然保護區以及森林遊樂區…等,無論是自然景觀或是歷史古蹟,常會讓人流連忘返!猜對了嗎?我的家鄉就是以「山」為榮,以「海」為傲的-嘉義。

 

  名聞遐邇的「阿里山」或許你曾聽過,但你來過嗎?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是觀賞高海拔鳥類的最佳去處,而日出、雲海、森林、高山鐵路、晚霞更是號稱阿里山的「五奇」,心動了嗎?若是您在櫻花季節到阿里山遊玩則別有一番風情!東石漁人碼頭的夕陽景色美不勝收,當夕陽緩緩落在海平面上,形成海天一色時,常令人讚嘆連連,而新鮮海產的美食料理更是不能錯過!此外,來到嘉義,當然要品嚐道地小吃—雞肉飯和民雄鵝肉,這些美食可說是嘉義代表性小吃,讓人們吃在嘴裡甜在心裡,滿滿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名聞國際的新港奉天宮,每年吸引近百萬遊客前往朝謁,香火鼎盛絕無僅有,農曆三月大甲媽祖遶境壯觀的場面,是全省宗教界的一大盛事;民雄的大士爺廟,中元普渡祭典成為其一年一度的地方盛事,也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嘉義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廟宇,而且不乏年代悠久的古蹟廟宇,在在表示嘉義的子民個個心地純樸善良,人人都有真誠的宗教信仰。

 

  嘉義真是個打著燈籠都沒處找的好地方,它有美麗的山峰清澈的溪水,更有勤奮善良的老百姓。這裡有疼愛我的親人與相知相惜的朋友,更有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陪伴我度過美好的童年。我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愛護它保護它,把嘉義的好山好水傳承下去,更把嘉義的人文色彩與歷史特色延續下去,成為自然與人文兼容並蓄的獨特嘉義。嘉義是一個山明水秀人文薈萃的好地方,歡迎大家一定要來一趟永生難忘的「嘉義之旅」喔!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其他」